Linus

另一个我

1.

我:当初你是怎么告诉你爸妈纹身的事的?

你:怎么了?你还没想好就纹了?

我:也不是…
你:你直接跟你妈坦白吧,然后后面该干嘛干嘛。

我:我爸那儿呢?

你:你妈知道了他就会知道的,他会装作不知道的。

我:为什么?!

你:因为如果你的事他觉得他不知道会比较好,他就会装作不知道。因为他疼爱你。


2.

你:我不想跟他去美国了。

我:唔…那要提分手吗?

你:ben在美国,还不知道…我现在和另一个男孩子很聊       得来…
我:哦。

你:你不会觉得我渣?

我:没往那处想,始终是希望你开心的,道德感那些没考虑。

你:嗯。我会尽快和ben说好的。


3.

你:真要结婚了?你才几岁啊。

我:是不是觉得我很酷啊哈哈哈哈。

你:酷个屁啊,平时这么乖还学人家闪婚。

我:开玩笑啦,那你觉得婚姻是什么?

你:就是对方可以在我的病危通知书上签名咯~
我:能不能说点好的…
你:那就是你找到了世界上的另一个你,他有你希冀的脾性特质,与你相反的磁场,所以要在一起。

我:我是觉得生死都是一瞬间的事,一辈子那么长,遇上那么多人经历那么多事,要耐得住寂寞,从他年轻到垂老,从他健康到走不动道,都要耐心地包容着去守护着对方。我现在觉得这是可能的,我愿意去试。

你:好吧…你获得了我的祝福了。不过我不会去当你的姐妹团的哈哈哈哈哈


后来你真的没当我的姐妹团了,直接来送我出嫁了。

那所谓的世界上的另一个我,聪明勇敢,潇洒自在,果断又开朗,圆滑又直接的,更像是你,和我一起长大相伴二十多年的你。

我已没有机会送你出嫁了,记忆里你最美的样子,是大学那年我去看你,在黄鹤楼的旋转楼梯上,我从楼层上往下看,你靠在栏杆上摆弄着单反,认真专注地看着里面的照片。忽然你抬头一看,对上了我的目光,嘴角微微抬起一个弧度,而后又低头继续看着相机。


是不是真的像你说的,没有什么是永恒的。但是这一瞬间里,午后穿过窗户的阳光,游客们踩在木质楼梯上扬起的灰尘,你那微汗打湿的刘海,还有那一抹微不可察的笑容,明明是那么清晰。

也许照片不能久存,记忆也不是永恒,我也只能让这一幕幕留在我心里久一点,再久一点。




评论

热度(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